台灣網

海峽兩岸(安徽)書畫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舉辦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7日 10:55:00A

  海峽兩岸(安徽)書畫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舉辦。(合肥市臺辦 供圖)

  台灣網6月7日合肥訊 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文化交流,2018年6月2日,“齊聚徽皖大地 共賞文化盛宴”——海峽兩岸(安徽)書畫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舉辦。臺灣書畫名家任漢平、林金田和蔡振祿,以及來自北京、上海、浙江、廣東和安徽等省內外藝術家數百人參加。

  活動期間,共展出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作品400余幅,並邀請了97歲高齡的任漢平先生書法作品進行展覽。任漢平師從當代“草聖”于右任先生,是海峽兩岸國寶級行草書法家、書法教育家,此次是其首次在安徽舉辦展覽。臺灣畫家林金田的畫作,取材廣泛,禪意深遠。安徽籍畫家張松、蕭承震、朱秀坤、丁培生等用筆抒懷,揮毫潑墨,創作多幅精品。嘉賓們對藝術家的創作激情給以高度讚賞,同時吸引了一大批書畫愛好者觀摩學習。

  臺灣任漢平美術館館長蔡振祿是任漢平嫡傳弟子,他表示,藝術需要傳承和融合,傳承才能創新,融合才能發展。海峽兩岸同宗一脈,希望兩岸同胞能夠加強藝術交流,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朱先發,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王鶴齡,合肥市政協原主席董昭禮,合肥市臺辦副主任胡衛平,肥東縣委常委、副縣長冷靜等出席活動。(台灣網安徽合肥市臺辦通訊員 張磊)

  海峽兩岸(安徽)書畫名家作品交流展在合肥舉辦。(合肥市臺辦 供圖)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