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走進鄰里社區 甘肅省赴臺考察團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5日 10:10:00A

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花蓮縣縣長傅崐萁出席兩岸城市教育論壇(甘肅臺辦供圖)

  台灣網6月5日甘肅訊  應臺北市文教交流協會邀請,526日至62日,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一行9人考察團,赴臺先後走訪了花蓮縣秀林鄉少數民族部落、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臺東縣婦女會、卑南鄉社區等鄰里社區,開展了深入的基層交流參訪活動,建立了交流合作友誼。

  此行隨團成員包括省臺辦、酒泉市臺辦、天水市甘谷縣臺辦主任以及蘭州大學、西北師範大學、甘肅農業大學、甘肅中醫藥大學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臺期間,參訪團一行參加了在花蓮舉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城市教育論壇,並同與會兩岸教育界代表就共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提升雙方教育交流水準、擴大中小學師生互訪、互學互鑒教學理念、推進兩岸教育合作向多元化發展作了廣泛探討。

  同時,深入臺灣基層鄰里、社區進行實地考察,通過多種形式促進隴臺民間交流、融洽同胞親情。考察團先後走訪了花蓮縣教育會、花蓮縣秀林鄉少數民族部落、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臺東縣婦女會、卑南鄉社區、蘭嶼鄉少數民族部落、成功鎮農會、臺東市民代表會,以及臺北甘肅同鄉會、中華兩岸勞動關係協會和輔英科技大學等單位,與花蓮縣長傅萁、臺東縣長黃健庭進行了互動和座談,進一步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台灣網甘肅臺辦通訊員 李振印)

孫志中一行走訪民權裏和民生裏社區(甘肅臺辦供圖)

與臺中市基層民眾座談(甘肅臺辦供圖)

責任編輯:陳寧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