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臺中市婦女工作會參訪團到成都參訪交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5日 09:04:00A

  參訪團一行合影留念

參訪團一行合影留念(圖片來源:成都市臺辦)

  台灣網6月5日成都訊 5月29日,臺灣臺中市婦女工作會參訪團一行20人到成都開展交流聯誼活動,共敘姐妹親情,共話女性發展。

  參訪團一行在成都市新都區三河街道聽取了區婦聯關於婦女權益保護、社會服務保障等工作情況介紹,雙方就維護婦女權益、服務婦女群眾、反映婦女心聲、幫助婦女創業就業等問題進行了交流。新都區婦聯利用三河古鎮,圍繞“文化與創意”主題,以錦門“婦女之家”為載體,以“香城妹兒”手工生活館為起點,打造了以絲綢文化為核心的婦女創業就業街區。聽著情況介紹,看著充滿活力的創業就業場所,參訪團成員頻頻稱讚。“臺灣類似這種專門為女性創業就業的街區非常少,今天開了眼界,了解到婦女同胞在家庭、教育、婦女兒童等方面的情況,真的好感動。”大家紛紛表達自己的感受。
  絲線縫韶華,文化共傳承。在絲綢博物館,大家仔細了解絲綢起源、技藝以及絲綢工藝進步、絲綢文化與社會生活、現代絲綢生産等各方面內容,還現場互動體驗蜀繡製作,在繡娘手把手的指導下,體驗蜀繡針法。“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第一次嘗試蜀繡,在刺繡的過程中體會蜀繡的魅力,感到十分開心。”參訪團成員表示。
  參訪團還參觀了龍泉驛區“指尖的愛”生活館,這是龍泉驛區婦聯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加大各方力量聯動,在洛帶鎮土樓精心打造的女性創業基地。參訪團詳細了解基地吸納知名品牌的數量,帶動女性就業人數以及為女性創收的情況,觀看插花、陶藝作品展,對成都從婦女群眾最關心、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出發,深入開展女性就業創業工作,零距離服務婦女群眾的做法深表敬佩。“成都的女性不僅人美,工作起來也扮演著重要角色,很了不起。”
  在非意歐國際皮革製品公司,從展示廳到創意中心,參訪團詳細了解每一款鞋的創意、生産過程,盛讚“把鞋子做成了行走的藝術”。“需要更多企業創造婦女就業機會,引領女性用勤勞智慧的雙手創造財富,讓婦女煥發新的活力。”(台灣網、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丁凱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