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北市民族中學師生參訪江蘇泰州高港區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2月07日 07:36:00A

  台灣網2月7日泰州訊 瑞雪兆港城,喜迎寶島訪學團;梅香競爭春,見證兩岸一家親。為加強兩岸青少年友好交流,應泰州市口岸實驗學校邀請,1月26日——29日,臺北市民族中學籃球隊師生一行33人抵達高港區進行參訪,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1月26日,泰州市高港區迎來了建區20年來首批臺灣師生參訪團——臺北市民族中學籃球隊師生一行。在歡迎晚會上,口岸實驗中學校長蔣繼成首先代表學校向來訪師生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學校在教育教學、學生培養等方面的情況。臺北市民族中學老師許秀勉代表來訪師生對泰州市口岸實驗學校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對泰州市口岸實驗學校的發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賀和讚賞,並對臺北市民族中學發展概況進行了介紹。 

  在泰州市口岸實驗學校,兩校舉行了籃球友誼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兩輪對抗,雖然天氣寒冷,但球員們在場上活力無限,雙方以籃球作為紐帶,在比賽中增進了彼此間的友誼。在聯歡會上,兩岸青少年輕歌曼舞,以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共賀新春;在特色民俗課程中,兩岸青少年一針一線學習女工製作虎頭鞋,有板有眼扎風箏繪圖案;在口岸雕花樓,梅雪鬥艷,述中華文化久遠;在引江河畔,舟船競渡,嘆水利工程偉業。大美泰州,留下了臺灣年少年串串足跡。 

  幾天的行程隨短,兩岸青少年的友誼綿長。臨別時,兩岸青少年互相交換了伴手禮,並在海報上留下了每個人的姓名,作為友誼的見證。此次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少年通過相互了解,感受到兩岸各具特色的教育理念和共通的文化教育內容。兩岸教師分享著彼此的教育教學經驗,夯實了感情基礎。臺北民族中學老師許秀勉表示,希望兩校能締結姐妹校,今後能夠進一步加強與該校的交流合作,為兩岸青少年創造更為廣闊的互動渠道。(台灣網泰州高港區臺辦通訊員 曹健) 

責任編輯:陳從幹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