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第十三屆湘臺會17日開幕 現場簽約146.5億元人民幣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17日 13:47:00A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致辭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致辭。(台灣網 扶海濤 攝)

  台灣網11月17日長沙訊(記者 趙苗青)17日上午,由國務院臺辦、湖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在湖南省長沙市開幕。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劉結一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中共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給臺灣同胞和兩岸經濟交流合作開闢了廣闊前景。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臺灣同胞在整合電路、精密機械、精緻農業、醫療、健康、養老等産業領域具有較強的能力,搭上祖國發展的快車, 必然能夠在祖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實現更大自我價值,取得更高水準發展,收穫更多實惠,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致辭表示,截止2017年三季度,湖南累積批准臺資項目2500多個,臺資企業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湘臺兩地在産業結構、科學技術、自然資源等方面各具優勢,互補性強。舉辦兩岸經貿交流盛會符合兩岸同胞的願望和期盼,為湘臺經貿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湖南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關於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實現互惠互利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要求,積極拓展合作領域,努力提升合作層次,大力促進共同繁榮,將進一步優化發展環境,為包括臺灣地區在內的海內外投資者提供高效優質便捷規範的服務。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表示,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已經成為湘臺以及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湖南位於華中的心臟地帶,交通區位優越和戰略地位優越,是臺灣産業發展華中市場已經進軍大陸西部和“一帶一路”市場的優良合作夥伴,相信通過雙方的優勢互補會發掘出更多新産業合作模式,達成産業融合互利雙贏的目標。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臺資項目簽約儀式,現場共有12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達146.5億元人民幣。

  據悉,第十三屆湘臺經貿交流合作會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活動時間將持續至20日,同期舉行的還有2017第二屆海峽兩岸(長沙)電子資訊博覽會。(完)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致辭

  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致辭。(台灣網 扶海濤 攝)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致辭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理事長蕭萬長致辭。(台灣網 扶海濤 攝)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扶海濤 攝)

開幕式現場舉行簽約儀式

  開幕式現場舉行簽約儀式。(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責任編輯:馬一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