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四川臺商在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上展風采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13日 08:55:00A

  台灣網11月13日南京訊 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于119日順利落下帷幕,23家四川參展企業在三天的展出時間裏,接待了八方來客,談意向,談合作,與其他各省市的臺商進行了充分的交流,發現了不少商機,也充分展示了四川臺商的風采。

  “亞臺青創業天團”為自己代言

  展銷會裏的“亞臺青創業天團”,分別為東方未來文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靜怡、樂而美(成都)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利蕙米、成都市臺科大潤滑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啟岷、奧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名駿。這四家公司的老總,雖然年齡不一,公司的性質也大不相同,卻因為都入駐于成都亞臺青海峽青年創業園的關係,天然形成了一個“創業天團”,共同為亞臺青,為自己代言。

  他們來到亞臺青的原因也大不相同,樂而美是經過仔細調研,看好成都正躍向一線國際市場的潛力而來;東方未來文創則是在成都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項目大賽獲得了二等獎,順利成章入駐了園區;奧茲科技和亞臺青結緣完全是因為“緣分”,總經理簡名駿在臺灣上網偶然搜索出了亞臺青後,抱著試一試的想法發了email,結果很快有了回應,於是就隻身前來了成都;而臺科大潤滑科技有限公司的陳啟岷則和成都淵源深厚,他説爺爺就是從成都去的臺灣,告訴他們一定要回成都發展,他名字裏的“岷”字,代表的就是岷江的意思。

  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總經理郭弘揚這次也來到了展銷會,還作為四川臺商的代表,與其他各地臺商一起在展銷會啟動儀式上推了桿。他説,這次展銷會是很難得的機會,園區組織這些企業來參展,一是展示成果,二是觀摩學習一下其他臺資企業是怎樣發展壯大的,很感謝省臺辦組織大家來參加這樣高規格的展會,以後有機會還會組織更多園區的企業參展,互相交流學習。

  北大博士涼山種橄欖 立志為涼山教育做貢獻

  林書任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臺二代”,目前北京大學博士在讀,專業是國際關係。他這次來展會是為父親創辦的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站臺。公司位於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宏模鄉優勝村,成立於2012年,註冊資本2100萬元。主要從事高檔橄欖油生産,是一家集油橄欖研發、育苗、種植、榨油廠加工、銷售農工一體化的綜合型企業。

  問到為什麼選擇到四川涼山州種橄欖,是不是家裏和涼山有什麼淵源?這位北大博士笑著説,完全是涼山州的實力吸引了他們。林書任的父母1987年就來到深圳做工藝品加工,2006年的時候,因為覺得大陸經濟飛速發展,橄欖油以後會很有市場,於是開始關注這一塊,到義大利、法國各個國家進行調研,也前往大陸各省考察,結果發現涼山州氣候、土壤等各方面很適合生長橄欖樹,當地政府、臺辦也給予了很多幫助,於是就在涼山州生了根。

  認識涼山後,林書任也想為當地百姓做一點事,今年夏天,他組織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地同學們前往涼山考察産業扶貧和教育情況,了解到當地孩子英語教育資源缺乏後,林書任和同學們萌發了做線上互動支教的想法,目前正在向學校徵集志願者,共同為涼山教育事業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家臺企背後都有一個四川故事

  其實,來參展的四川臺商臺企,每一個企業背後,每一個臺商的人生經歷裏,都和四川有著數不清的故事。德林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營運總部執行董事,臺商陳建燐,這次也專門飛到南京為四川分公司——德林義肢康復器材(成都)有限公司站臺加油。他説,2008年地震時他就在成都,第一時間就為災區捐贈了價值200萬元的假肢。

  參加展銷會的四川臺企還有臺嘉成都玻纖有限公司、四川鴻昌塑膠工業有限公司、德陽利源節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通話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瀘州興樂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九業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宜賓惠美線業有限責任公司、射洪金檸農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四川葳蕤科技有限公司等。截止20179月,四川全省累計註冊臺資企業1945家,這些臺資企業,臺商臺胞們,都在各自的領域裏辛勤耕耘,為四川的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説明: DSC_8712

  東方未來文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靜怡(左一)

  樂而美(成都)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利蕙米(左二)

  成都市臺科大潤滑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啟岷(右二)

  奧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總經理簡名駿(右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説明: DSC_8765

  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展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説明: DSC_8773

  德林義肢康復器材(成都)有限公司展區。(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