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南組織臺資企業參加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9日 09:46:00A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接受媒體採訪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海南臺辦)

  台灣網11月9日南京訊 11月7日,大陸臺資企業産品展銷會南京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海南組織12家臺資農業企業參展,集中展示30年來瓊臺農業合作成果。

  當天上午,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分別來到海南臺資企業展區,看望海南參展企業,並與部分臺商交談,鼓勵在瓊臺資農業企業繼續在新品種引進、農産品深加工和研發上下功夫,促進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國臺辦經濟局局長張世宏、新聞局局長馬曉光也參觀了海南臺資企業展區。

  海南省臺辦主任劉耿介紹,30年來,海南通過引進臺灣優良品種、先進技術和經驗,帶動了本地農業的發展,很多臺商也從農場主轉型為企業家。近年來,來海南創業的臺灣年輕人越來越多,為兩地産業融合提供了新動能,瓊臺農業合作出現了新的契機。海南的農業需再上一個臺階,向加工業、觀光農業不斷升級。當前,産業的轉型升級是兩岸涉農企業面臨的共同難題,融合恰為轉型提供一條“捷徑”。

  本次展銷會,海南展示了矮種椰子苗、手撕鳳梨、水果玉米、蓮霧、澳洲小龍蝦、石斑魚、熱帶觀賞魚等一批極具代表性的瓊臺種養殖業合作成果及咖啡、冬瓜等農産品加工品,頗受商家和南京市民歡迎,有媒體評論説,農業漸漸成為兩岸中小企業合作最為活躍、最具潛力的板塊之一。

  海南參展臺資企業首日收穫頗豐,産品銷售良好,一些企業還在展會上獲得訂單意向。來自上海、山西、山東等地的商家紛紛前來海南展區洽談合作,有意代銷有關農産品,一些商家還邀請在瓊臺資企業到當地設廠。海南立諾農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負責人薛亞偉表示,海南與臺灣氣候相似,臺灣熱帶水果很適合在海南種植,該公司已從臺灣引進種植了優質鳳梨、火龍果等品種,並與上海交通大學農業與生物學院在科研、新品種培育等方面開展合作,相關農産品銷路很好,他十分看好兩岸農業合作的前景。

  據了解,本次展銷會由兩岸企業家峰會和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主辦,集中展現兩岸民間經貿交流合作30年來,廣大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吸引了來自大陸各地近700家臺企及其産品參展。(台灣網海南臺辦經濟協調處通訊員 楊志文)

海南臺商薛亞偉接受媒體採訪

  海南臺商薛亞偉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海南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