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廣西農業精品展為南寧農業臺企搭起展示舞臺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7日 11:02:00A

  台灣網11月7日南寧訊 11月3-5日,2017年廣西農業項目投資合作對接洽談會暨農業精品展在南寧會展中心舉辦,南寧市有4家農業臺企參展,南寧臺協會長周代祥也率協會10多位臺商到展會上參觀,為在邕農業臺企站臺助威。

  參展的4家臺企分別為南寧市泰萌農業有限公司(泰萌公司)、南寧臺基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臺基公司)、南寧金之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金之都公司)、南寧市永江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永江公司),他們分別給展會帶來了從臺灣引進的最新農産品和農業技術,其中泰萌公司引進的臺灣釋迦果是首次成功在廣西大面積種植,金之都公司引進的黃金百香果在南寧進行試種植,臺基公司引進的生態有機肥在橫縣六景工業園區進行試生産,永江公司帶來了久負盛名的的姜系列産品。這些臺商帶來的農産品和農業技術成為了展會上的明星産品,受到了觀眾的青睞,展臺前人頭攢動,了解種植技術和洽談合作的人員絡繹不絕。

  11月3日,廣西農業廳廳長劉俊來到臺灣農産品展區看望參展臺商,對在邕臺商引進臺灣先進的農産品和農業技術,助力廣西“優果工程”所做的貢獻給予了肯定。劉俊還與泰萌公司董事長、南寧臺協副會長黃源榮進行了交流,了解了公司發展運營情況和臺灣釋迦果在南寧的種植情況,鼓勵臺商大力發展生産,通過良種化引進和規模化種植,大力發展高端水果産業,幫助加快廣西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步伐,造福當地百姓。黃源榮感謝廣西各級政府對臺商的支援和幫助,表示將繼續立足廣西引進臺灣優質果蔬,把新品種推廣到農村的千家萬戶,一起打造廣西優質水果品牌,共同致富。

  永江公司總經理林相臣、臺基公司經理陳建文表示,廣西農業廳為農業臺企參展提供了優質的服務,免費提供場地布展,給農業臺企提供了一個展示産品和技術的舞臺。對公司生産的氨基酸液態肥、生物菌肥等新型高效生態肥的推廣作用比較大,有不少外地遠道而來的嘉賓對公司的産品進行了諮詢,表達了合作的意願。

  展會期間,南寧臺協副會長、良麗種業發展公司總經理林金良邀請了臺灣農業專家陳永池夫婦到南寧觀展並介紹廣西的發展情況,希望陳永池及其親屬到南寧發展,共用南寧開放紅利。陳永池作為臺灣農業專家,近20年來一直不余遺力地為廣西引進臺灣優質水果牽線搭橋,廣西第一批火龍果、紅心火龍果等品種都是經他引進的,看到他引進的火龍果在廣西發展得那麼好,陳永池由衷地感嘆大陸的市場巨大、需求旺盛,表示以後還會繼續為大陸農業臺企提供優質的臺灣水果品種和種植技術指導。

  黃源榮也邀請了臺灣種子專家林東泉和鄭興陸來到位於青秀區長塘鎮的農業基地參訪,介紹在南寧種植火龍果、釋迦果收到良好社會和經濟效益的情況。林東泉在荷蘭和美國建有現代農業生産基地,在甘肅省酒泉市和越南有育種場,知悉今年9月國臺辦等部門在廣西邊境地區設立海峽兩岸産業合作區的利好消息後,專程到南寧考察,希望能落地發展。(台灣網南寧市臺辦通訊員 黃旭升)

責任編輯:馬一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