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赴四川調研亞臺青海峽青年創業園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31日 09:47:00A

陳德銘(中)與亞太青園區負責人、臺商郭弘揚(左一)

  陳德銘(中)與亞太青園區負責人、臺商郭弘揚(左一)及入駐的臺灣青年創客(右二)親切交談。(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10月31日成都訊 10月26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前往位於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的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調研臺灣青年在四川創業情況。四川省政府副省長朱鶴新參加調研。

  菁蓉鎮是全國28個雙創示範基地、成都市3個眾創空間引領區之一。在聽取了有關情況介紹後,陳德銘充分肯定菁蓉鎮依託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全國知名高校,發揮人才資源富集、産業配套完善、空間載體充裕的比較優勢,堅持國際化標準、市場化運作、專業化服務,通過政策牽引、完善配套、優化服務、平臺共用、垂直産業鏈孵化,加速聚集政産學研資和人才、項目等全要素雙創生態鏈的思路和舉措。陳德銘指出,要抓住大數據、無人機、新材料、生物醫療、VR/AR技術新興産業項目的領軍企業和領軍人才,高起點加快推動電子資訊和雙創産業發展。

  在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陳德銘與園區項目負責人郭弘揚及入駐的臺灣青年創客親切交談,了解園區發展和孵化企業有關情況。陳德銘對園區由“政府支援搭臺+臺資企業負責運營”,通過“臺北孵化+成都加速=大陸創業成功” 運作模式錶示十分贊同。他指出,園區開園不久就通過舉辦兩岸青創大賽甄選項目的方式取得了入駐企業32家的好成績,實屬不易。下一步園區一要進一步完善硬體設施,如針對高科技項目需求,增設一批諸如3D列印機、鐳射雕刻機等共用設備,降低青創小微企業的運營成本。二要充分發揮菁蓉鎮良好的創業優勢,進一步通過多種方式加大對島內各高校青年學生對大陸“雙創”環境的宣傳、政策的解讀,增進廣大臺灣青年對大陸的了解,增強他們來大陸發展、實現自己理想的信心,吸引他們到大陸創業、就業。三要積極探索吸引臺灣青年到大陸創業的有效模式,繼續加強對入駐企業的跟蹤服務,不斷總結經驗,不斷提高創業成功率,幫助更多臺灣青年在大陸實現自己的創業夢想。

  在與“知道學網”線上教育、綠方舟植物幹細胞中心、永翼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等臺灣青創企業交流時,陳德銘仔細了解了項目進展情況以及今後發展規劃,並與他們一起探討業態發展趨勢。來自臺中的“知道學網”線上教育項目負責人信心滿滿,大聲表示,希望有一天像臺中的精密機械加工業一樣“讓會長看到我”。

  調研中,恰逢從臺灣新竹和嘉義趕來的四位年輕人正在與園區洽談入駐創業項目,陳德銘鼓勵他們抓住大陸的發展機遇,在四川放心創業,並祝福他們創業成功。

  四川省臺辦主任周敏謙和成都市相關負責人陪同調研。(四川省臺辦、成都市臺辦)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左一)與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右一)在調研中交談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右一)與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左一)在調研中交談。(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左一)、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右二)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左一)、四川省副省長朱鶴新(右二)在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調研。(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在亞臺青(成都)海峽青年創業園調研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中)參觀菁蓉鎮創新展覽中心。(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