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岸公益人士在京研討公益慈善如何創新創業發展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20日 15:18:00A

    第三屆兩岸公益大講堂20日上午在京開幕。(台灣網 普燕 攝)

  台灣網12月20日北京訊 (記者 普燕 齊昕)“政府組織對公益機構資金投入日漸減少,由社會屬性轉型企業屬性,通過經營創造收益是保障公益機構健康發展的途徑之一。”臺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葛永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下臺灣公益機構的創新創業十分緊迫,但如何在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兩方面達到平衡需要認真考量。

  20日上午,第三屆兩岸公益大講堂在京舉行,論壇以“公益創業與慈善創新”為主題,來自兩岸公益機構、社會企業和高校代表100余人參加,圍繞青年志願與志願服務,慈善創新發展和公益創業發展等話題展開充分交流研討。

  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臺灣張老師基金會共同舉辦,作為兩岸公益論壇的後續活動,秉承了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關注青年,服務基層,突出實踐,注重實踐”的精神。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港澳臺事務部部長陳愛民致辭表示,兩岸公益大講堂是根據兩岸公益人士的專家講座、公益實踐需求應運而生,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到第三屆。大講堂主要面對基層、從事公益活動一線志願者,通過觀點交流,經驗分享,進一步了解公益創業與慈善創新發展的趨勢,分析社會問題,探尋解決方案。“希望兩岸公益界以公益慈善為紐帶,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提供支援”。

  臺灣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認為,社會發展由政府部門、企業及第三方非盈利社會組織來共同推動。非盈利組織轉型社會企業經營發展、自立自強會面臨很多挑戰,希望通過兩岸大講堂提供理論交流和實務觀摩機會,為兩岸公益慈善發展做最大的努力。

  活動當天,北京科技大學教授時立榮、臺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葛永光、KAB全國推廣辦公室秘書長魏和平、臺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理事長胡哲生分別做了“社會企業家精神、慈善創新發展趨勢”“公益創業在臺灣的發展”“大陸地區青年公益創業現狀與趨勢”“尋找為社會創業的企業精神”的主題講座。

  大講堂還邀請臺灣輔仁大學、同心互惠公益商店、臺灣明日餐桌、合眾澤益志願服務中心、海上青烘焙等青年志願服務機構、專家、企業代表,交流分享兩岸青年公益創新創業案例經驗和成果,探尋兩岸公益交流合作新模式。

  據悉,21日,論壇還將舉行以“跨界合作、公益創業和慈善創新”為主題的圓桌會議,並參訪同心互惠商店等社會組織,開展公益實踐活動。(完)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港澳臺事務部部長陳愛民致辭。(台灣網 齊昕 攝)

    臺灣張老師基金會董事長葛永光發表主題演講。(台灣網 齊昕 攝)

  臺灣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台灣網 齊昕 攝)

責任編輯:普燕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