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大陸代表團赴臺參加APEC活動受阻 外交部:望中國臺北方面認真反思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31日 09:32:00A

  台灣網7月31日訊 7月30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記者會並答記者問。

  記者:第一,臺灣方面今天上午提交東亞青運會的申復書,請問大陸方面是否會在東亞奧委會再度阻擋或採取其他反制措施?第二,據臺灣媒體報道,大陸代表團日前應邀前往臺灣參加APEC相關活動,卻因延遲入境拒絕入臺而返回大陸。你能否説明詳細情況?

  耿爽:我先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多年來,兩岸人員參與對方舉辦的APEC活動有慣例做法。臺方違背慣例做法,導致大陸代表團赴臺參加APEC工商諮詢理事會數字創新論壇時受阻,對此應承擔全部責任和後果。這件事的事實和性質十分清楚,臺方有關言論企圖混淆視聽、歪曲事實、推卸責任,不會得逞。我們希望中國臺北方面認真反思,並採取實際行動糾正錯誤。

  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建議你向主管部門詢問。我在這裡要説的是,在臺灣參與國際活動問題上,始終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