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東亞奧協依據章程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7月25日 08:26:00A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24日,東亞奧協在北京召開理事會特別會議。會議決定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會後,東亞奧協秘書長宋魯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2014年,為支援臺灣地區奧林匹克和體育運動發展,東亞奧協將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授予臺中市。然而,去年以來,臺灣一些政治勢力在島內發起了所謂“東京奧運會正名公投”活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使臺中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和政治干擾。國際奧會明確表示,不會考慮批准對中華臺北奧委會現有名稱做任何修改。即便如此,臺灣部分勢力仍不收斂,繼續推進所謂“公投”。為維護東亞體育界的團結、穩定、和諧以及奧林匹克運動的健康發展,東亞奧協理事會對上述情況進行了研究,依據章程,就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進行了表決並作出了上述決定。

  東亞奧協將與東亞地區各奧委會共同努力,繼續為東亞體育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