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防部:解放軍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臺獨”分裂勢力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9日 09:26:00A

  台灣網6月29日訊 28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主持並答記者問。

  記者: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解放軍“濟南”號驅逐艦、“黃岡”號護衛艦上周經臺灣東部海域南下,由巴士海峽向西,並且在臺灣西南海域逗留。臺媒稱這是解放軍首次派出有“中華神盾”之稱的052C型驅逐艦執行此類任務。但臺灣防務部門卻悶不吭聲,沒有聲張。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關於這個問題,我想講三點。第一,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解放軍的神聖使命。第二,我們採取的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的“臺獨”分裂勢力,為的是防止臺灣民眾的福祉因“臺獨”圖謀而受損害。第三,我們將根據臺海兩岸形勢的發展變化,按照計劃組織實施相關訓練行動。(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