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外交部回應布吉納法索同臺“斷交”:人心所向 大勢所趨 勢不可擋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5日 09:25:00A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同臺灣“斷交”一事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同臺灣“斷交”一事。(圖片來源:外交部官網)

  台灣網5月25日訊 針對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同臺灣“斷交”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表示,這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

  問:據報道,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同臺灣“斷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注意到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同臺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眾所週知,1971年10月聯合國大會第26屆會議通過了第2758號決議,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該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13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

  當前,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9月中國將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必將掀起中非友好合作新的高潮。近年來,甘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紛紛同中國實現關係正常化,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我們歡迎布吉納法索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完)

責任編輯:王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