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外交部: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 敦促日停止製造事端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12日 11:20:00A

  台灣網1月12日訊 1月11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主持記者會。

  問:日本政府今天説有一艘不明國籍潛艇進入釣魚島12海裏毗連區,中國軍艦很有可能進入了同一區域,日方已就此提出抗議。請證實。

  答:根據中方掌握情況,今天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2艘艦艇先後進入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活動,中國海軍對日方活動實施了全程跟蹤監控。目前,日方艦艇已離開了有關毗連區。

  我必須再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日方有關做法絲毫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也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堅定決心。

  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事端,按照雙方2014年達成的四點原則共識精神,與中方相向而行,以實際行動為兩國關係改善發展作出努力。(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