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中國空軍發佈“繞島巡航”視頻 有得看有得聽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18日 13:19:00A

 
視頻來源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佈”

  台灣網12月18日訊 昨日下午,中國空軍在其官方微博“空軍發佈”上發佈了一段名為“繞島巡航”的視頻,表示“繞島巡航震撼視頻 有得聽有得看”,隨後大陸各大媒體官方微博紛紛轉載。

  這部“繞島巡航”影片時長2分14秒,由由空軍轟-6k飛行員拍攝,以小提琴版的“我和我的祖國”為背景音樂,視頻開頭顯示“學習十九大,奮飛新時代”,隨後影片浮現出“繞島巡航”四個大字,記錄了解放軍戰機從起飛、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等各種畫面,其中一幕畫面中遠方出現了山頭。

  據了解,這段視頻也第一時間引起了臺灣媒體的“驚詫”,甚至有些臺媒認為這是一段“挑釁”的視頻。其實,近來解放軍軍機頻繁繞臺,引發臺灣各界神經緊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已表示,解放軍軍機的有關活動是計劃內的例行性訓練,臺海穩定的最大保障是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也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前提和基礎。中國空軍的訓練也是年度計劃內的安排,類似的訓練,今後還要繼續搞。

  而針對解放軍戰機繞臺飛行次數不斷增加,吳謙更是表示,只要不搞“臺獨”,某些擔憂人士何必膽戰心驚?(完)

責任編輯:郜利敏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