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業者:順應科技潮流推動兩岸電子産業協同創新發展

來源:新華社

2018年10月10日 08:46:00A

  新華社臺北10月9日電(記者劉歡 吳濟海)2018台北國際電子産業科技展9日開幕。業內人士指出,兩岸要順應大數據、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主導的科技潮流,加強合作、優勢互補,推動兩岸電子産業協同創新發展。

  此次臺北國際電子産業科技展以“展望AIoT,翻轉科技新未來”為主題,特別規劃“臺灣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集中展示臺灣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慧健康、智慧教育、智慧零售等領域的最新技術和服務方案。

  中國機電商會副會長劉春在當日舉辦的“兩岸人工智慧暨物聯網産業高峰論壇”上致辭説,報告顯示目前全球已經啟動或在建的智慧城市達1000多個,其中約500個在大陸。大陸的智慧城市建設任重道遠,在宏觀統籌、民生應用、商業模式創新方面,還有需要努力提升之處。

  她表示,希望在這次論壇上可以了解學習臺灣業界寶貴的經驗和建議,也期待今天的交流不僅能夠推動兩岸智慧城市理念的相互借鑒,更能夠促進兩岸企業在智慧城市技術、産品、服務、市場方面精誠合作。

  臺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徐興認為,應借助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技術的融合,擴大産業效應,推動兩岸産業合作。希望今天的高峰論壇,能提出更多兩岸廠商跟市場結合的方案。“有來有往,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技術融合,推動兩岸産業協同創新發展。”

  為期四天的電子展共吸引逾350家參展廠商、使用超過650個攤位。展覽不僅網羅臺灣知名電子廠商,更為來自大陸的參展商專設“海峽兩岸電子展”特色展區。

  攤位顯眼的倍捷連接器有限公司來自廣東珠海。該公司憑藉遍佈全球的工廠及獨有的自動化組裝技術,能根據客戶的特定需求,精心設計個性化互聯解決方案,應用於航空、能源、工業和醫學等領域。

  公司業務發展經理李鴻鈞告訴記者,兩岸電子産業技術關聯性高,合作空間大。這是倍捷第一次來臺參加電子産業科技展,目的是提高産品知名度,打開臺灣市場。目前已經和臺灣一些工業自動化、電動車産業客戶展開洽談。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