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上海閔行“惠臺38條”出爐 回應臺胞臺企多方訴求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01日 15:58:00A

  台灣網8月1日訊 1日上午,上海市閔行區召開惠臺工作措施新聞通氣會。會上,《閔行區落實<關於促進滬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若干工作措施》(試行)正式發佈實施。

  據了解,《惠臺工作措施》共有38條,第一部分內容覆蓋了教育、醫療、實習、就業、居住等,是有關為臺灣同胞在閔行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的措施;第二部分是關於臺資企業在閔行投資及經濟合作方面的相關措施;第三部分是深入開展兩岸互動交流的內容。

  對於臺胞關心的子女入學問題,《惠臺工作措施》中規定,“積極為區內合法居住的臺胞子女就讀幼兒園、中小學提供保障,根據有關政策規定,享有與本區學生同等待遇,按照本市當年招生及中高考文件精神落實相應政策。”

  對於住房問題,《惠臺工作措施》中規定,“對符合市、區公共租賃住房申請條件的臺灣同胞,幫助安排入住區籌公共租賃住房。符合人才公寓租房補貼政策條件的人員,按照不同等級享受住房租金補貼,幫助安排入住區公共租賃住房。搭建平臺,暢通社會租賃房的房源資訊與渠道,積極服務台資企業及在臺資企業工作的臺胞。”

  對於臺商投資,《惠臺工作措施》中規定,“落實本市‘擴大開放100條’行動方案,進一步降低臺資企業投資準入門檻。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臺商發展營造自由便利、互利共贏的開放環境。”

  閔行區臺辦主任張海平介紹,閔行是上海臺商、臺胞投資、生活的重要聚集地,截至目前,閔行累計批准臺商投資企業1200多家,佔整個上海臺資企業數的十分之一,在閔行居住的臺胞5萬人左右,《惠臺工作措施》的出臺將給在閔行的臺資企業和臺灣同胞帶來巨大的機遇和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台灣網 高斯斯)

責任編輯:高斯斯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