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商在溫創業成偶像劇題材 溫臺兩地加速影視合作步伐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5日 09:18:00A

  台灣網6月22日溫州訊 臺灣偶像劇可能是許多觀眾的青春回憶,但是您有看過有溫州元素的臺灣偶像劇嗎?近日,在臺灣,一部有關臺商在溫創業的偶像劇正在拍攝,接下來還會來溫州取景,到時溫州市民就可以在臺灣偶像劇裏看到熟悉的溫州街景了。

  劇情簡介:在臺灣彰化市的一家糕餅點裏,一齣男女主角相遇戲份正在拍攝中。該劇講述的是女主角蘇筱青在職場和家庭情感生活裏成長的故事。在劇情裏,這家由臺商在溫州創立的品牌糕點店將會成為一個重要場景,女主角將在臺商父子的兩岸創業故事裏了解職場和生活的真諦。該偶像劇製作方説,他們將臺商在大陸創業的故事和偶像劇劇情做一個融合,來反映近年來在臺灣颳起的“北漂”求職風。

  臺灣大川大立數位影音股份有限公司行銷企劃劉宇晟介紹説:“目前大家的俗稱的北漂,到大陸去發展,已經成了一個必然的趨勢了,所以市場一定是往大陸這邊走,所以透過戲劇方式,可以把臺灣的年輕人在大陸創業的機會的提升,臺商在那邊(大陸)創造的企業,年輕人到那裏可以多一個就業的機會。”

  據悉,目前該劇正在加緊拍攝中,接下來還會來溫州取景。這也將會是首個來溫拍攝的臺灣影視團隊,這次的拍攝,牽線搭橋的正是該偶像劇裏的原型,糕餅店的老闆,臺商謝元峰謝東明父子。謝元峰是臺灣傳統糕點師傅,他製作的糕點在臺灣中部一帶小有名氣,祖籍大陸的他一直有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糕餅店的願望,在一次機緣巧合下他來到溫州,發現這裡的風俗習慣飲食氣候都和臺灣比較相似,而且跟臺北只有1小時的空中距離,於是決定把自己的第一家糕餅店落戶溫州,並很快就在市區人民路開張了,在這家主打傳統臺灣味道的糕餅店裏,溫州市民可以選購到鳳梨酥、蛋黃酥、團圓餅、太陽餅、綠豆碰等各式臺灣的熱門糕點。

  得益於溫州經驗,今年4月,位於老家臺灣彰化市的糕餅店也開業了。謝元峰的兒子謝東明説,他們的創業經驗也代表了一部分臺商的經歷,這次由他們牽線,在臺灣熱播偶像劇里加入這段溫州創業的劇情,也是為了讓更多臺灣人能更深入地了解溫州。同時這次偶像劇拍攝也是他們初步嘗試影視行業,接下來還準備策劃拍攝一個電視劇,製作班底將會由溫臺兩地人員共同組成。

  據悉,海峽兩岸溫州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示範區的加快建設,為溫臺兩地影視産業合作提供了“牽手”、合作共贏的機會。目前由兩地青年共同打造的兩岸青年影視孵化基地已經在溫落地,溫州還在積極爭取設立兩岸影視産學研基地,聚攏兩岸影視産業資源和人才。不久前,兩岸影視産業考察團來溫考察,雙方就影視産業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合作方式、合作領域、合作資源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的臺灣影視院校學生來溫實習、創業、就業,溫臺兩地影視文化將得到更多交流合作發展的機會。(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