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雲臺兩地女企業家聚首大理期相互扶持共創榮景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1日 09:17:00A

  台灣網5月31日大理訊 5月27日至28日,由臺灣中華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女企業家代表一行50人組成的考察團到雲南大理開展以“共建共用源在交流”為主題的交流考察活動。

  28日上午,雲臺兩地女企業家大理站交流座談會舉行,雲臺兩地女企業家代表,大理州政府副州長李澤鵬,大理州婦聯、州臺辦、州招商局、州工商聯等相關單位領導參加座談會。

  會上,大理州招商局圍繞“綠色食品”“綠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品牌優勢進行推介發言,大理州女企業家協會彙報了全州女企業家創業發展情況。據統計,目前女企業家群體已佔到全州企業家總數的30%左右,産業分佈旅遊、乳業、房地産、運輸業、種植等40多個産業,婦女創業帶動就業成效明顯。

  會上,雙方女企業家代表就女性健康、女性創業、合作互惠、産業發展等共同關心的話題展開深入交流和互動。臺灣地區女企業家們紛紛表示,此行到大理考察意義非凡,大理山美景美人更美,不僅風光秀麗,而且具備了良好的發展前景,希望以共同發展為目標,進一步加強産業合作與發展,加強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實現“兩岸一家親”的核心理念,通過相互交流合作,給雙方企業帶來更大的發展與提升,相互扶持,共創榮景。

  在大理站為期兩天的活動中,臺灣中華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的50位女企業家,在大理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先後深入雲南皇氏來思爾乳業有限公司、大理市璞真白族扎染有限公司、大理市南詔布衣服飾有限公司實地考察婦女創業就業、創新發展情況。

  此次交流活動進一步推進兩岸女性企業家之間的交流合作,實現兩地婦女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共用成果,有效促進了兩岸合作與發展。(台灣網、大理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