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閩臺人工智慧與光電産業領域攜手謀共贏 聯“姻”促發展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24日 09:28:00A

  台灣網4月23日泉州訊 4月17至19日,福建安溪舉辦2018年海峽兩岸人工智慧與光電産業人才項目合作對接活動,59名來自臺灣人工智慧與光電産業領域的機構代表和專業人才帶著項目、技術、團隊,與泉州地區160多家企事業單位的代表展開洽談對接攜手謀共贏,聯“姻”經濟促發展。

  活動期間,安溪縣委縣政府不僅向與會的60多名臺灣機構或臺灣專才詳細推介了相關人才政策和惠臺政策。還對引進的11名省級臺灣高層次人才發放每人120萬元的獎勵資金。兩岸人才交流互動的場面十分活躍,安溪32家企業代表與臺灣機構代表進行現場簽約,初步達成了對接合作意向。同時,安溪縣組織與會臺灣人工智慧與光電産業領域的機構代表和專業人才實地走訪泉州(安溪湖頭)光電産業園,參觀園區內晶安光電、天電光電和中科生物等企業,並舉行兩岸人才座談交流。引進的臺灣人才謝斌暉、邱政康分別分享了在安溪發展及生活的心得感受,並呼籲廣大臺胞到大陸發展,到安溪發展。

  安溪縣委常委、組織部長史思泉介紹説,安溪是鐵觀音的故鄉,也是眾多臺灣同胞的故鄉。安臺兩地地緣近、血緣親、文緣深、商緣廣,在人工智慧和光電産業等方面具有較強的互補性和巨大的合作空間。兩岸一家親,安臺一家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深化感情,推進安臺在人才、科技和産業等領域,進行深度交流、深入洽談、精準對接,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歡迎廣大廣大臺灣同胞來安溪實習、就業、創業、成就事業。

  安溪是世界名茶安溪鐵觀音的故鄉、中國藤鐵工藝之都,是臺胞最主要的祖籍地,祖籍安溪的臺胞有248萬,是人才事業的夢想港灣,目前集聚了150多名臺灣高層次人才(團隊)。安溪是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2017年第65位)、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縣(2017年第25位)、全國創新創業百強縣(2017年第81位),福建省十強縣(2017年GDP第8位)。(台灣網安溪縣臺辦通訊員 林有德)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