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信 箱       vip會員        天 氣   
字號:
吳伯雄宋楚瑜密會達共識 國親合作採新黨模式

  時間:2007-07-25 15:11    來源:     
 
   

  台灣網7月25日消息 據臺媒報道,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昨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密談,雙方達成高度共識,明年1月區域“立委”選舉原則上將以國民黨名義登記,但國民黨禮讓二至三席不分區“立委”給親民黨以示尊重,未來島內政黨票上將不存在親民黨,但親民黨實質上依然存在。

  親民黨核心人士表示,若照此進度發展,國親將在明年2月1日完成正式整合,而泛藍也將在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前,呈現從李登輝擔任國民黨黨主席以來,經歷兩次重大分裂後難得的大團結局面。考慮到仍有許多黨員對親民黨存有情感難以一下子割捨,親民黨將和新黨一樣繼續發展。

  親宋核心人士透露,昨天吳伯雄、宋楚瑜密會過程相當低調,只有兩人對談,連兩黨秘書長都沒有參加,相關事宜也是事後才被告知。

  泛藍人士指出,宋楚瑜對日前有人釋出他年底重返國民黨的訊息相當在意,認為國親應朝實質整合方向來談,而不是誰合併誰的問題。吳伯雄也能夠理解宋楚瑜的立場,昨日會談,雙方都釋出相當大的誠意。

  在這樣的前提下,國民黨提出新黨模式。也就是明年1月的“立委”選舉以國民黨的名義登記,而共同提名的候選人仍保有親民黨黨籍;不分區部分則形同國親共同提名,國民黨依照法令規定的政黨最低門坎約5%,禮讓親民黨兩至三席不分區席次,以示對親民黨尊重。(季水) 

 

  (責任編輯:清水)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