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信 箱       vip會員        天 氣   
字號:
陳其邁簡歷

  時間:2007-07-03 10:04    來源:     
 
 

  陳其邁(1964年12月23日——)臺南縣人,出生在基隆市。畢業于中山醫學院醫學系,臺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

  大學期間,多次參加“學運”。在攻讀醫學碩士時,擔任其父陳哲男的“立委”辦公室主任。1992年,陳其邁于臺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預防醫學碩士畢業後,在高雄長庚醫院婦産科工作,同時擔任臺北醫學院講師、蕃薯之聲電臺臺長、臺灣醫界聯盟高雄分會執行委員等職。

  陳其邁是民主進步黨籍,曾連續擔任三屆的“立法委員”(1994年——2001年)。曾任“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幹事長。2007年2月9日,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陳其邁曾是陳水扁掌控的派系“正義連線”的核心成員,連續數年擔任過該派系的秘書長、常務執行委員。1998年,出任林義雄競選黨主席的執行總幹事。1999年,出任陳水扁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2000年,發起成立“主流聯盟”,並任發言人。同時,還號召在“六○年代”左右出生的“立委”組成跨派系的“六○社”,將卓榮泰、蔡煌瑯、郭正亮、高志鵬、邱太三、李文忠、段宜康等網羅其中。2002年,陳其邁在民進黨中提出“黨政合一”的路線主張。同年9月,陳其邁又與25位民進黨青壯派“立委”成立“臺日政治菁英會”。2003年11月,陳其邁擔任陳水扁競選總部發言人、高雄市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2004年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正式邁入臺當局的行政系統。2005年1月,出任代理高雄市長,2月2日正式上任。同年9月,即因高雄捷運泰勞暴動事件以及其父陳哲男涉及高雄捷運弊案辭職下臺。

編輯:江北

 
編輯:system    
 
相關新聞
圖片
台灣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