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招商項目

臺商二代:陸資引路臺商跟進 兩岸攜手“一帶一路”商機大

2017年07月13日 14:35: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廈門7月2日電 (記者 陳悅)“跟著大陸投資腳步走,一定沒錯”,臺商吳臻育2日在廈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和弟弟吳子昀當日在廈門舉行“擁抱柬埔寨‘一帶一路’商機説明會”,希望攜手兩岸業者,一起在柬埔寨挖掘商機。

  在父親吳景亮支援下,“臺二代”吳臻育和吳子昀正聯手打造臺商在柬埔寨體量最大的商住綜合體“天空樹SKYTREE”。

  半個月前剛在廈門參加了第九屆海峽論壇,吳臻育對兩岸攜手拓展“一帶一路”商機信心更加濃厚。此次專門在廈門舉行説明會,他就是看中福建、廈門與臺灣地緣相近,希望更好吸引兩岸投資者一起掘金“一帶一路”。

  吳臻育説,選擇柬埔寨投資,固然有父親多年來在當地打下的堅實基礎,也是看好陸資這幾年在柬埔寨創造的商機。

  他告訴記者,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的推進,陸資大量進軍柬埔寨,據柬埔寨新出爐的2016年外國直接投資報告顯示,大陸去年在柬總投資額為5.11億美元,是柬埔寨最大投資來源。

  對柬埔寨已進行充分考察的吳臻育説,近年來,尤其是“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來自大陸的投資全面帶動了柬埔寨各主要經濟領域的快速發展,在電力、道路建設、通信等領域,都協助柬埔寨獲得全面改善,為柬埔寨經濟全面發展、人民生活的改善發揮了積極作用,“也為後來的兩岸企業投資柬埔寨創建更完善的環境。”

  吳子昀也透露,隨著柬埔寨經濟穩定,中産階級不斷壯大,大陸前往柬埔寨遊客不斷增長,不少大陸企業已經瞄準該國商住市場和觀光商機,如天津優聯集團投資30多億元人民幣建設新機場以及建設度假特區,這些都給了臺商更大信心。

  “在‘一帶一路’不斷推進、泛亞鐵路即將通車、東盟旅遊推動等利好政策下,金邊的發展潛力驚人”,吳臻育信心十足。

  他稱,今次建設的商住綜合體,緊鄰柬埔寨總理府超級城市特區,預計將發展公寓、觀光飯店、商業綜合體等,規劃建築戶數超過1100戶,還配套多曲線游泳池、戶外遊樂區、綠建築花園,甚至是停機坪等公共設施。目前,已有兩岸多家旅館業者、企業表達進駐意向。

  吳臻育和吳子昀也強調,要拓展“一帶一路”,“兩岸攜手特別重要”。他們告訴記者,此次項目,承建方就是大陸建築經驗豐富的中冶集團,“兩岸各自發揮特長才能把力量發揮到最大。”(完)

[責任編輯:郭曉康]

相關內容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