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臺灣周
首頁 > 主要活動 > 經貿合作

【回顧】農業嘉年華在武漢開幕:這是一場農民的狂歡

2018-09-04 16:19 壟上行

  (壟上行記者朱嬋馬飛,通訊員吳鎮宇報道)9月28號,2017武漢農業嘉年華拉開序幕。嘉年華是“狂歡節”的意思,這場農民的“狂歡節”,很是熱鬧。很多鄉親一到了現場,就迫不及待的四處看稀奇,還提出了種種疑問。

農業嘉年華在武漢開幕:這是一場農民的狂歡

  瞧瞧這兩位阿姨一臉質疑的,這面前的鳳梨是真是假,還真是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啊!畢竟在咱們湖北,可是從來沒見過地上長出鳳梨來的。

  不出武漢,暢遊臺灣。今年的武漢農業嘉年華邀請了臺灣農民來“狂歡”,這遠道而來的臺灣客人們,可是給湖北的鄉親,帶來了很多的“大禮”。除了這鳳梨以外,還有很多水果。

  在熱帶密語森林館,我們瞧見的每一棵熱帶、亞熱帶果樹,可都是從臺灣當地移植過來的。為的就是讓湖北的鄉親瞧一瞧,咱們常吃的熱帶水果,這果樹究竟長啥樣。

  如果這些果樹在湖北適應得挺好,説不定將來它們就在這裡安家了。除了水果,臺灣農業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的地方,臺灣特色農業館裏就值得好好的去逛一逛。

  苗栗跟武漢是友好城市。苗栗縣山多田少,有著“山城”之稱。盛産茶葉、甘蔗、黃麻、青果等。每一個鄉鎮的特色農業,都發展成了農業産業。

  在臺灣特色農業館裏,展示了當地的人文特色,休閒農業成果和先進農業科技。有的吃有的玩還有的學,逛完一圈,就好似去了一趟臺灣。武漢作為農業嘉年華的東道主,為了迎接遠方的客人,也是做足了準備。

  武漢西部紅星大隊生態農業基地種養殖專業合作社尹辛説,我們引進了果樹盆栽。像盆景一樣足夠美觀,第二上面每年會挂果,挂的果也可以食用。如果您不食用,這個過在樹上可以挂七到八個月左右。

  碩果纍纍慶豐收,這“迷你” 果園,還真是挺有趣。除此之外,嘉年華還專門設置了湖北武漢農業特色館,集中展示了具有湖北特色的現代農業、都市農業、生態農業、觀光農業以及創意農業。

  武漢農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景中表示,農業嘉年華就是要讓農民狂歡,市民來參與,企業來唱戲。實現農業、農村、農民、市民、企業,一産業二産業三産業的融合發展。

  不出武漢,暢遊臺灣。有機會,鄉親們也可以去農業嘉年華逛逛,參加參加咱們農民的狂歡節。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