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臺灣周
首頁 > 直擊現場

兩岸學子手牽手探秘神農架

2018-09-04 16:19 湖北省臺辦
  7月14日至15日,荊楚秘境神農架迎來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年青人-----參加第四屆陸生臺生手牽手遊荊楚活動的大學生。來自兩岸高校的50余名大學生按捺不住內心的喜悅,歡呼雀躍地攜手遊覽了華中屋脊---神農頂,共同追尋“野人之謎”,一起探密金絲猴,兩岸青年在不知不覺中加深了了解,增進了友誼,提升了心靈契合。
  在神農壇,陸生臺生一起虔誠的祭拜了炎帝神農氏,臺灣大學生林群傑説,“炎帝神農氏是我們兩岸共同的祖先,他首創農耕、教民稼穡、遍嘗百草、救死扶傷的偉大功績值得緬懷。”神農架壯美的自然風光,源遠流長的炎帝文化,新鮮的空氣都給兩岸大學生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令他們流連忘返。
  據悉,陸生臺生手牽手遊荊楚活動由湖北省臺辦主辦,目前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四屆,已經成為鄂臺大學生交流的一個重要平臺。(李有定  劉俊洋)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