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臺灣周
首頁 > 要聞

第十五屆湖北武漢臺灣周開幕 兩岸人士共話高品質發展

2018-09-04 16:19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7月18日電(記者吳植、齊菲)由國務院臺辦、湖北省政府和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湖北武漢臺灣周18日在武漢開幕。包括800名臺胞在內的上千位兩岸人士共聚一堂,共話“共用機遇,推進融合,聚力高品質發展”。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開幕式致辭中説,我們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為擴大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開闢更廣闊的前景,希望臺灣工商界朋友把握良機,與大陸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做大做強中華民族經濟。我們積極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努力為臺灣同胞來大陸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希望臺灣同胞特別是工商界朋友用好用足惠臺政策,趁勢而上,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在致辭中説,湖北連續舉辦臺灣周活動,就是用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維護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湖北將以本次臺灣周活動為新的起點,推動鄂臺交流合作,努力促進鄂臺經濟社會高品質融合發展。湖北制定了62條惠臺具體措施,真誠歡迎更多臺企臺胞選擇湖北、紮根湖北,分享湖北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説,湖北是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交匯點,也是許多臺灣同胞的故鄉和臺商臺企聚集之地。希望更多臺灣同胞把握髮展機遇,促進交流合作,實現鄂臺互利雙贏。希望臺灣周活動繼續發揮光發熱,為共謀民族復興大業作出更大貢獻。

  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説,近年來湖北出臺一系列惠臺政策,為臺灣青年學習、創業、就業、生活等提供便利。隨著“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推進,鄂臺交流合作面臨巨大機遇。相信通過深化兩岸工商界及青年的互動交流,鄂臺合作與兩岸和平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

  本屆臺灣周包含主體活動、經貿合作、青年東湖論壇、文化交流、基層交往、分會場活動等六大板塊共19項活動,並設宜昌、黃石、荊門分會場。此前,湖北武漢臺灣周已連續舉辦14屆,累計吸引臺資逾1500億元。

[責任編輯:張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