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臺灣周
首頁 > 要聞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 專場招聘會在武漢舉行

2018-09-04 16:19 台灣網

IMG_7940_副本.jpg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湖北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7月17日武漢訊 ( 記者 陳放 趙苗青 ) 7月17日上午,由湖北省臺辦、團省委等部門聯合舉辦的“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在武漢洪山賓館舉行。本次招聘會是湖北省實施“千崗迎臺青”計劃以來,首次大型專場招聘。

  本次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同時進行的方式展開。線上,主辦共徵集到139家單位1900余個實習就業崗位,將招聘資訊于7月上旬發佈在青年公社平臺和湖北公共招聘網,並從提供崗位的單位中遴選了近百家單位1700多個實習和就業崗位,現場進行招聘。

  “選擇湖北,一次選擇,一生精彩!”在招聘會正式開始前的推介會上,湖北省臺辦主任李建紅髮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介紹了湖北推進臺灣青年在湖北就業創業實習生活的“六個一”措施,誠摯地邀請臺灣青年朋友來鄂發展。湖北省人社廳黨組書記、省公務員局黨組書記劉艷紅就湖北人才引進、青年就業創業相關政策進行了推介。湖北省副省長童道馳宣佈“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專場招聘會開幕”,並與臺灣嘉賓和有關領導共同點亮了開幕式啟動球。

  招聘會開始後,童道馳副省長與臺灣青年和參會企業親密交談,了解臺灣青年在湖北就業實習的情況,鼓勵他們留在湖北發展,也勉勵湖北的高校、企業為臺灣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實習崗位。

  “作為在大陸紮根了近20年的臺資企業,非常歡迎臺灣的有志青年到我們公司來”,武漢羅莎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公司“一些技術類的大師傅都是從臺灣聘請過來的”。她相信,這些親和熱情並富有創造力的臺灣青年們,一定會“帶動我們在大陸這片寶地上不斷地創新”。

  招聘會現場有不少企業都是第一次嘗試聘用臺灣青年,武漢立泰舒適環境設備有限公司人事經理楊小鳳希望“臺灣青年能給公司注入新鮮血液”,並表示“企業這幾年的用工成本也在增加,這説明員工的待遇得到了一個很大提升,相比前些年都有了很大改觀。”

  “作為一家媒體公司,我們希望能接收更多元的文化。”搜狐安全運營主管郝怡然還建議在大陸求職的臺灣青年,“要制定自己的人生規劃,明確自己希望從事的行業和感興趣的領域”。

  今天上午,現場招聘參加面試臺灣青年300多人,現場達成就業意向臺灣青年近100人,後續臺灣青年還可以通過青年公社平臺與企業聯繫。

  畢業于臺灣長庚大學和臺南科技大學的兩位設計專業的臺灣青年求職者都表示,在臺灣一些産品設計出來卻不能量産,而擁有廣闊市場的大陸可以讓自己的專業得到更好的發展。只要有合適的機會,都希望能來到大陸發展。

  已經多次往來大陸參加演出的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生吳媚烜告訴記者,“現在臺灣的音樂圈的就業市場已經飽和了,大陸人口基數大,經濟發展好,家長願意在孩子的教育上投入很多。臺灣很多學習民樂的學生畢業後都會選擇來大陸發展,去二三線城市音樂教師。”

  2017年11月,第十四屆湖北武漢臺灣週期間,湖北省啟動實施“千崗迎臺青”計劃。該計劃充分發揮全省科教優勢和國有、民營企業作用,整合社會各方資源,力爭三年內為臺灣青年提供千余就業實習崗位。目前臺灣青年在湖北就業創業已取得積極成效。據統計,截止今年6月底,在湖北實習的臺灣青年達109人,就業臺灣青年372人,臺灣青年創業企業90家,創業人數142人。(完) 

IMG_7942_副本.jpg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啟動儀式。(湖北省臺辦供圖) 

IMG_7941_副本.jpg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湖北省臺辦供圖)   

IMG_7943_副本.jpg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湖北省臺辦供圖) 

IMG_7944_副本.jpg

“我選湖北千崗迎臺青”實習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台灣網 陳放 攝)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