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臺灣周
首頁 > 活動報道

兩岸企業家齊聚武漢 探索長江經濟帶新發展新機遇

2018-09-04 16:19 台灣網

18日下午,首屆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在武漢召開。(台灣網 趙苗青 攝)

  台灣網7月19日武漢訊(記者 趙苗青) 18日下午,首屆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在武漢召開,來自海峽兩岸的企業家相聚一堂,圍繞“與創新同行、共時代奮進”主題,共議新時代下,兩岸合作以及對未來的展望。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先旺,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等嘉賓出席論壇。

  周先旺致辭表示,武漢市將全力推動中央和湖北省惠臺政策措施落地見效,持續深化政務服務改革,著力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一如既往維護臺灣同胞合法權益,讓各位企業家在武漢投資放心、工作順心、生活舒心。他誠邀臺灣企業家與武漢結成奮鬥共同體、事業共同體,加強深化先進製造業、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四個方面的對接合作。

  胡志強致辭表示,武漢地處兩江交匯,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發展前景可期。武漢作為臺商在大陸投資最密集城市之一,希望繼續深化漢臺經濟合作,讓交流成果惠及兩岸更多人民。

  在論壇上,兩岸企業家從不同側面暢談了長江經濟帶新發展新機遇,宏觀全面地分析了臺資企業佈局趨勢,對於臺資臺企舉棋落子,對於武漢做好承接服務工作,具有很強的借鑒性。

  “我是臺灣出生的武漢人,也是臺灣出生的臺灣人”,武漢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作為紮根武漢十幾年的老臺商,向大家分享了她對武漢的感知感受。十幾年間,蕭永瑞見證了許多在漢臺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創業歷程。她表示,武漢市場廣闊,不但擁有“九州通衢”的地理區位優勢,還具有豐富的人才儲備,為城市創新發展提供堅強的後盾。而作為長江經濟帶中游地段核心城市,武漢正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希望各位朋友借助臺灣周平臺,掌握武漢的市場、掌握武漢的脈動、掌握武漢的商機,取得豐厚收穫。

  論壇現場,臺灣聯發科技武漢研發中心項目、緯創軟體大陸總部項目、敏實集團電動車零部件生産基地項目、鐳崴PCB生産線項目、臺灣生物技術研究院項目等7項合作成功簽約。

  本次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作為第十五屆湖北武漢臺灣周的重要活動之一,由武漢市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臺灣事務辦公室、武漢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武漢市招商局聯合承辦,臺灣《工商時報》參與協辦。(完)

武漢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周先旺致辭。(台灣網 趙苗青 攝)

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胡志強致辭。(台灣網 趙苗青 攝)

武漢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蕭永瑞發表主旨演講。(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論壇現場 7項合作成功簽約。(台灣網 趙苗青 攝)

首屆海峽兩岸長江工商論壇現場。(台灣網 趙苗青 攝)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