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地方專題  >   地方專題  >   2016閩臺關係十大新聞評選  >   活動公告

“1999年閩臺關係十大新聞”揭曉

2018年09月04日 16:19:15  來源:中新社
字號:    

  福州消息(據福建日報): 元月6日下午,福建省閩臺新聞交流聯誼會所屬會員單位評選出1999年閩臺關係十大新聞。它們是:

  1、福建各界憤怒批判李登輝“兩國論”,李登輝祖籍地鄉親痛斥其數典忘祖。

  2、福建人民對臺灣大地震深表關切,紛紛伸出援手。《閩臺情同胞心》義演晚會把賑災活動推向高潮。

  3、首屆“海峽兩岸高新技術暨産品博覽會”在福州舉行。

  4、福建師範大學、福建中醫學院首次對臺灣學生舉行入學考試,祖國大陸目前僅有這兩所大學對臺灣學生實行單獨考試、單獨招生。

  5、福建省九屆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通過《福建省招收臺灣學生若干規定》。  

  6、首次“海峽兩岸臺灣移民史學術研討會”在福建漳州舉行。

  7、閩臺新聞交流聯誼會與臺灣無線衛星電視臺TVBS合作創辦的電視專題節目《福建觀察》在臺灣TVBS新聞頻道播出151期。

  8、福建省大型臺資項目之一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投産。  

  9、首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在漳州舉行。

  10、臺灣有關方面在金門將劫持大陸客機前往臺灣的劉保才等5名劫機犯罪嫌疑人遣返廈門,移交我紅十字總會代表。

[責任編輯:李瑞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