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斥資二億新台幣在上海設水晶廠 

時間:2008-12-16 14: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臺灣水晶玻璃製造商琉園公司斥資新台幣二億元在上海北嘉定開發區打造全球最大、面積相當於六個足球場的水晶玻璃脫蠟鑄造廠,第一期新廠完工後,産能較舊廠擴充一倍,旨在建構一個與國際玻璃産業交流的平臺。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身為華人水晶玻璃的領導品牌,同時是臺灣第一個上櫃的文化創業産業,琉園在成立十四年後跨出一大步,在上海嘉定打造佔地四點三公頃的新廠,目前第一期已完工量産。包含土地取得成本、第一期廠房及設備等硬體建設、人員訓練費在內,新廠總投資金額為新台幣二億多元。

  琉園執行長王永山表示,新的廠房啟用後,預估産能較過去增加一倍,第一期工程的最大産能可達到每年十三點五億元;以産品的市價計算,産值約可達九點五億至十億元。

  等到第一期廠房的産能利用率達到八成五以上,將啟動第二期工程,順利的話就是明年。等到以研發中心及藝術家工作室為主的第二期工程完工後,嘉定廠的年産能可擴充至二十三億元。屆時,琉園將邀請國際玻璃藝術家駐廠。

  上海琉園水晶製品副總經理張子賢表示,新廠可將委託製作品的交期縮短三分之一,降低生産成本。

  琉園嘉定廠所在的區域為嘉定開發區,從一九九二年起發展至今,已有超過一千家企業進駐,主體為歐美及日本企業,臺資企業以琉園及震旦為代表,去年嘉定開發區的産值超過人民幣七百億元。

分享到:
編輯:魏萌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