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市臺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1-02-03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市臺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2月3日訊 2月2日下午,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市臺協銀商交流會暨銀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舉行。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徐斌,上海市臺協會長張簡珍,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陳偉芳,交通銀行長三角一體化管理總部副總裁董怡蓓等領導、嘉賓出席簽約儀式。

  市臺協會長張簡珍和交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長陳偉芳分別代表雙方簽署銀商戰略合作協議;市臺辦主任李文輝,交行上海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徐斌,交行長三角一體化管理總部副總裁董怡蓓,市臺辦經濟處處長丁磊見證簽約。

  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充分肯定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市臺協達成戰略合作。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的大力支援,為臺資企業發展壯大、深度紮根、轉型升級提供重要助力。上海市臺辦將積極搭建平臺,深化政策指引,推進落實各項金融惠臺政策,打造更好營商環境,支援臺資企業參與上海“五個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設,實現兩岸産業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行長徐斌在致辭中表示,交行上海市分行在總行領導下,落實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以多元化的金融服務,全力支援經濟社會發展,期待通過與上海市臺協及在滬臺資企業密切合作,在更大格局、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積極探索新的銀商融合模式,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雙贏。

  上海市臺協會長張簡珍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國內外環境的深刻變化既給臺資企業帶來新機遇,也帶來新挑戰。臺企的發展離不開各有關部門的支援及社會各界的關心,希望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進一步打通金融機構和協會企業聯動的橋梁,為在滬臺企拓展經營渠道,發掘合作商機,提升創新能力提供更廣闊發展空間。

  未來,雙方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按照“十四五”規劃部署,積極幫助在滬臺商拓展大陸內需市場,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援臺商更好地融入上海高品質發展,助力廣大臺商把握新機遇、取得新成就。交行上海市分行將聯動長三角區域其他分行、以及交行在臺灣地區分支機構,為上海臺資企業提供跨區域一站式金融服務。(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