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青臺中小學校長教師基礎教育交流和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走進可可西裏活動拉開帷幕

2017-07-20 03:13:00
來源:
字號

   7月19日上午,由青海省臺辦主辦的第三屆青臺中小學校長教師基礎教育交流活動和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走進可可西裏活動在青海民族大學拉開帷幕。來自臺灣的中小學校長教師和兩岸大學生140余人參加活動。

    省臺辦主任郭根旺參加開幕式並致辭。他説,青海有座日月山,寶島有個日月潭,日月更替,山水相連,將青海與臺灣無形拉近,人員往來日益密切,交流合作不斷拓展。他還説,前不久,第41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大會把青海可可西裏自然保護區列入世界自然遺産,這是我們保護生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青海各族人民的驕傲,更是所有中華兒女的自豪。他表示,青年是民族的未來,教師是培育棟樑的園丁。我們舉辦中小學校長教師基礎教育交流活和海峽兩岸大學生走進可可西裏活動,就是希望兩岸教師合作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兩地青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攜手前行。

    青海民族大學副校長馬成俊説,青海民族大學願意為兩地學子交流互動搭建平臺,相信兩地青年學生能夠同心協力,肩負起推進兩岸交流合作的重任。臺灣校長教師代表和大學生領隊表示,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走進青海、了解青海。青海民族大學教授洪軍、臺灣實踐大學兼職教授王漢源分別作了青海概況和中華文化講座,使大家對青海有了更多了解,對傳承中華文化産生更多共鳴。

    未來幾天,臺灣校長教師代表和兩地大學生將分別深入西寧市、海東市、海南州、海北州、黃南州等地,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感受青海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真情實景、體驗多元瑰麗的民族文化、領略大美青海雄奇壯麗的自然風光。

(青海臺辦通訊員 夏艷)

[責任編輯:青海臺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