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訪台 推介內蒙風情

時間:2013-11-27 09:36   來源:大公網

  圖:“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內蒙古風光攝影展”26日在臺北圓山飯店展出 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臺北二十六日消息:內蒙古“草原情、寶島行”交流合作啟動儀式26日上午在臺北圓山飯店舉辦。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巴特爾率領內蒙古政府代表團,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等兩岸經貿、文化界人士數百人出席。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首先致詞,他回憶起三年前率團在內蒙古海拉爾市訪問的情景,並感慨內蒙古幅員之遼闊、物産之豐富,得天獨厚。吳伯雄説,內蒙古和臺灣的合作空間巨大,希望通過雙方各方面深入交流,開拓多方面合作領域,做到合作雙贏。

  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巴特爾隨後致詞,他簡要介紹了內蒙古近年來經濟貿易的發展情況。並提出內蒙古可以在農牧産業、輕化産業、旅遊觀光、人文民族等四方面與臺灣開展交流,從而優勢互補,拓寬雙方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他表示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發揮各自優勢,內蒙古和臺灣經貿交流合作一定會前景廣闊,不斷開創新的局面。

  臺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臺灣貿易中心董事長王志剛也先後致詞,他們都表示內蒙古人傑地靈,資源富集,發展成績有目共睹,並對內蒙古、臺灣經貿合作發展,以至兩岸合作、互利雙贏的前景充滿期待。

  在啟動儀式開始前,巴特爾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雙方進行了親切交談。

  據悉,此次活動期間還將舉辦金融業合作研討會、旅遊介紹會、經貿合作懇談會,以及內蒙古旅遊風光攝影展等多項活動。這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次在臺灣舉行經貿合作活動。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