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爾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

時間:2013-11-27 10:06   來源:內蒙古日報

  11月2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在臺北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記者 袁永紅 攝

  11月26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巴特爾在臺北市圓山飯店拜會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

  2010年夏天,吳伯雄曾經到訪內蒙古呼倫貝爾市,與巴特爾舉行了友好會晤。此次會見,雙方首先愉快地回顧了上一次會面時的情景。吳伯雄對上次受到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對巴特爾一行到臺灣參觀訪問表示歡迎。他説,內蒙古地大物博、區位獨特、資源富集,發展潛力巨大。現在每人平均GDP已經突破了1萬美元,位居大陸各省區市前列,這是很了不起的成績。目前兩岸和平發展關係處在非常好的時期,為進一步加強臺灣和內蒙古的交流創造了很好的機遇。應通過此次交流合作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增進彼此了解,尋求更多的合作點,實現互利共贏。

  巴特爾代表內蒙古參訪團一行感謝吳伯雄主席的會見,並介紹了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新世紀以來內蒙古經濟社會實現又好又快發展,同時呈現社會安定、邊疆穩定,各族人民大團結、大繁榮的和諧景象。現在自治區提出了“8337”發展思路,進一步明確了發展定位、發展重點和目標任務,未來的發展前景廣闊。他在簡要介紹了此行參觀訪問的安排後指出,臺灣是個美麗富饒的地方,近年來兩地的經貿文化交流日益頻繁。這次我們要通過舉辦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動,讓臺灣民眾感知內蒙古、了解內蒙古、喜愛內蒙古,為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礎。希望吳伯雄主席和臺灣的各位朋友多到內蒙古參觀訪問,增進友誼和感情。

  自治區副主席布小林,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人一同拜會。(記者 崔楠)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