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利民率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督查考核組考察鄂爾多斯市

時間:2016-12-14 12:34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康巴什訊 12月29日—30日,以自治區黨委臺辦主任楊利民為組長的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督查考核組一行4人,來我市就黨政領導班子2015年開展統戰工作情況進行督查考核。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峰出席彙報會,並全程陪同督查考核。市委組織部、宣傳部等14個單位有關負責人參會。

  彙報會上,王峰代表市委就我市2015年統戰工作總體情況向督查考核組作了彙報。他説,2015年,鄂爾多斯市認真落實統戰工作的“四個納入”要求,先後召開3次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和4次黨外代表人士座談會傳達學習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組織開展了4次專題講座學習解讀會議及《中國共産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精神。積極推進政黨協商,制定出臺《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及無黨派代表人士直接向市委提出建議制度》《市黨政黨員領導幹部與黨外代表人士聯繫交友制度》,市委統戰部聯合市委組織部舉辦黨外幹部培訓班,提升民主黨派幹部的能力素質,著力解決民主黨派在履職過程中存在的人員、經費和辦公場所問題。切實加強民族宗教工作,認真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民族工作會議精神,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民族工作的實施意見》,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強化宗教工作“三級網路”和“兩級責任制”,依法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保障宗教領域的和諧穩定局面。

  聽取彙報後,督查考核組對我市統戰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認為鄂爾多斯市委、政府對統戰工作的認識高,貫徹中央、自治區黨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動作快,落實《條例》的決策部署力度大,施行具體步驟創新多,成效明顯。

  會後,督查考核組一行通過查閱資料、實地考察等形式,詳細了解我市民主黨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的情況。(白春)

分享到:
編輯:趙苗青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