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西省臺辦主任歐陽泉華發表致臺灣同胞新年賀詞(全文)

2017-01-04 10: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江西省臺辦主任歐陽泉華  

  江西省臺辦主任歐陽泉華。(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台灣網1月4日南昌訊 江西省臺辦主任歐陽泉華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九州辭舊歲,兩岸迎丁酉。值此2017年新年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共江西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江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胞臺商臺屬,向關心支援江西對臺工作的各界朋友,向全省對臺工作幹部職工,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2016年,江西省臺辦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三個著力、四個堅持”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深刻認識和把握兩岸關係新形勢新任務,克難前行,積極作為,贛臺交流取得新進展,服務台商臺企取得新成效,各項對臺工作取得新成績。成功舉辦第十四屆贛臺(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簽約臺資項目61個,簽約金額36.6億美元。2016年全省新增項目117個(新註冊臺資企業69家,新增項目48個),同比增長8.3%,實際進資9.34億美元。深入開展“抓學習宣講、促臺企發展”主題服務活動,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等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各設區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廣大對臺工作幹部深入臺企實地調研,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全國臺企聯第四屆福建江西片區會議在南昌召開。舉辦第三屆海峽兩岸(南昌)青年夏令營、第八屆兩岸青年學生中華傳統文化(吉安)研習營、海峽兩岸(鷹潭)青少年夏令營、第十屆兩岸大學生科技文化夏令營、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江西分營、臺灣高雄新聞從業聯盟協會臺灣青年創業江西采風、江西(吉安)現代農業産業對接暨第六屆基層農會交流懇談會、第二屆海峽兩岸(鷹潭)鄉里長現代農業交流論壇、“走親戚”贛臺(九江)基層社區交流、海峽兩岸南昌(高雄)文化藝術交流會、臺灣朱子後裔婺源朱子文化藝術節、景德鎮陶瓷藝術大師赴臺參展、第七屆海峽兩岸老年書法交流筆會等對臺交流活動,贛臺合作拍攝反映海峽兩岸情緣電視劇《汪山土庫》。臺胞權益保障工作獲得好評。黨建工作紮實有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效明顯,省臺辦領導班子考核被江西省委評為“好班子”。

  展望2017年,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抓好江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堅決貫徹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全面深化贛臺交流合作,紮實做好各項對臺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努力奮鬥,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台灣網、江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贛臺(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成果豐碩

  贛臺(南昌)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大會成果豐碩。(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在新餘市贛臺農業合作實驗區調研

  江西省委書記鹿心社在新餘市贛臺農業合作實驗區調研。(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