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滾圖

臺灣牛樟芝將進駐大陸 兩岸合力打造健康産業

2018年09月04日 16:19:16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牛樟芝將進駐大陸 兩岸合力打造健康産業

  “中藥牛樟芝 健康大中國”新聞發佈會24日在北京舉行。(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2月25日北京訊(記者 高斯斯) 臺灣樹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大陸豐盛健康集團24日在北京簽署合作協議,預計未來6年在大陸種下100萬棵牛樟樹,並成立之子公司,預估將可提供大陸及全球生技業者每年超過1萬公斤以上的牛樟芝原物料,力求成為全球最大的牛樟芝生技産業原料供應商,攜手共創健康新中國。

  牛樟芝又名牛樟菇,屬於非褶菌目、多孔菌科、薄孔菌屬、多年生蕈菌類,是1990年才被生化界發表的新種。其生長區域為臺灣山區海拔450-2000米山林間,只生長在臺灣特有百年以上的牛樟樹樹榦腐朽之心材內壁,或枯死倒伏之牛樟樹木材潮濕表面。因其三萜類成份能促進癌細胞凋亡、增強肝機能、降血脂等作用,且數目稀少採集不易,素有“臺灣森林中的紅寶石”之稱。

  2015年海峽論壇上,在大會組委會宣佈的眾多惠臺政策中,牛樟芝被列為臺灣首批20年以上中草藥允許正式進口大陸的種類之一。據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註冊處確認,目前已有牛樟芝項目提出申請,且申請的臺灣廠商有12家。藥品註冊處表示,牛樟芝項目是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委託福建省局審批,其效力是同國家局審批。而臺灣中華海峽兩岸牛樟芝産業發展協會,以及這12家臺灣廠商將共同協助藥品註冊處定制牛樟芝行業標準,該標準即將出臺。

  新聞發佈會上,臺灣方面相關專家細緻地介紹了牛樟芝有關情況。被譽為“牛樟芝之母”的何偉真博士作了題為《椴木培養牛樟芝子實體對人體的功效》專題報告。臺灣中華海峽兩岸牛樟芝産業發展協會會長吳一昌會長詳細介紹了臺灣牛樟芝輸入大陸行業標準制定流程。

  發佈會由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指導,臺灣樹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豐盛健康集團主辦,臺灣中華海峽兩岸牛樟芝産業發展協會、臺聲雜誌社共同承辦。(完)

臺灣牛樟芝將進駐大陸 兩岸合力打造健康産業

  臺灣樹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大陸豐盛健康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預計未來6年在大陸種下100萬棵牛樟樹。(台灣網 高斯斯 攝)

[責任編輯:趙苗青]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