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團到仁懷交流考察

2018-12-29 16: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9日訊 12月15日,臺灣原住民生存發展協會理事長孔文吉先生為團長的“貴州省少數民族文化交流團”一行蒞臨仁懷參觀國酒文化城、楊柳灣街、茅臺1915廣場,就仁懷市自然風貌、白酒文化、社區基層建設等進行參訪交流,並圍繞海峽兩岸在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進行深入的討論。貴州省臺辦副主任代玲,遵義市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祝華靜,仁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浪,仁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臺辦主任王紹忠陪同。

  郭浪對參訪團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並簡要介紹了仁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孔文吉表示,特別要感謝貴州省臺辦對臺灣少數民族的熱情接待。他説,貴州也是多民族省份,貴州的少數民族的特點使之與臺灣結下了不解之緣,臺灣與貴州交流很多,也很密切。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到仁懷考察交流,仁懷的發展日新月異、蒸蒸日上,城市高樓林立,自然生態怡人,白酒文化深厚,尤其是以民族品牌茅臺酒享譽中外,在臺灣地區常被人們津津樂道。海峽兩岸一家親,未來臺灣和貴州的交流前景廣闊,希望繼續深化交流與合作,攜手共同促進中華傳統文化的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

  代玲表示,孔先生在推動兩岸文化交流發展方面作出了不懈的努力,近年來20多次來到貴州,使傳統民族文化進行了更深入交流,希望以此次交流為契機,加大貴臺在更多領域的交流。(台灣網、遵義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