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兩岸學術研討會——科學與人文高端對話”與會臺灣師生到廣州高校參訪

時間:2017-05-26 13:38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5月26日廣州訊 在圓滿完成了“校長論壇”、“教師論壇”和“青年論壇”議程後,近日,臺灣同學會與廣東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組織參加“2017年兩岸學術研討會——科學與人文高端對話”的臺灣師生到暨南大學和廣州中醫藥大學交流訪問。

  當天上午,20多名參加研討會臺灣師生在臺灣同學會會長陳雲英和廣東省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顏珂的陪同下來到暨南大學,與在該校就讀的臺灣學生一起座談交流。

  暨南大學黨委書記林如鵬會和暨南大學海外聯誼會秘書長莊漢文與臺灣師生一起座談。林如鵬書記在座談中為參訪師生介紹了暨南大學,他表示暨南大學的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創立於南京的暨南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右政府創辦的華僑學府,是國務院僑辦、教育部、廣東省共建的“211工程”重點綜合性大學,被譽為“華僑最高學府”。座談會結束後,臺灣師生一行參觀了暨南大學校史館。

  當天下午,臺灣師生一行來到廣州中醫藥大學參訪。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黃斌,黨委常委、副校長許能貴和海外聯誼會秘書長裴立寧與臺灣師生一起座談交流。黃斌書記在座談中為臺灣師生介紹了廣州中醫藥大學,他表示廣州中醫藥大學創辦于1956年,是新中國首批建立的四所中醫藥高等學校之一,現為廣東省“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和高水準大學重點學科建設單位,學校秉持嶺南人特有的開放和務實精神,大力推進中醫藥高等教育的改革發展。

  座談結束後,臺灣師生參觀了位於該校的嶺南名醫壁和廣東中醫藥博物館,體驗中醫文化,感受中醫魅力。參觀結束後,一名臺灣老師感嘆道,傳統的中醫和中醫文化,深深地根植于我們中國人的血液裏,成為中國人的生理和哲學思想的重要支柱。(台灣網省臺聯通訊員林文靜)

  

分享到:
編輯:廣東臺辦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