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臺商到廣州市南沙天后宮祭媽祖

時間:2017-04-25 16:36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4月25日廣州訊 4月16日,由珠三角多個地方組織的千名臺商拜祭團到廣州南沙天后宮向天上聖母媽祖“暖壽”,並以臺灣傳統儀式朝拜祭祀,體現兩岸媽祖文化精髓傳承。

  當天上午,臺商傳統朝拜祭祀團從南沙天后宮正門出發,一直沿路到達天后宮像正前方,巡遊隊伍綿延數百米。巡遊隊伍前有醒獅團做開路先鋒,宮旗、鑼鼓緊隨其後,伴隨著熱烈的鑼鼓聲和禮炮聲,這支由廣東獅、太子陣、舞龍、官將首(增、損將軍)、神轎、小法團等組成的朝拜祭祀陣隊帶來了眾多臺灣特色的傳統巡遊項目的同時虔誠奉香,同謁媽祖。

  4月17日,南沙媽祖文化旅遊節迎來盛大開幕式,來自潮汕地區的300多名年輕演員穿著華服表演大型歌舞《媽祖頌》。同時,南沙媽祖文化學會還再現大型媽祖祭祀儀式。

  本屆媽祖文化節期間,各類文化活動精彩紛呈,既有展示南沙自貿區兩週年發展的文化展覽,又有非遺文化薈萃秀,齊集南沙本土非物質文化遺産麒麟舞、莫家拳、香雲紗服飾秀、鰲魚舞等現場表演。其中,4月19日為今年“媽祖正誕日”,南沙天后宮廣場還舉辦了正誕媽祖傳統祭祀活動和水鄉文化薈萃表演。

  (台灣網、廣州市南沙區臺辦聯合報道)

分享到:
編輯:廣東臺辦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