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臺商協會青年會舉辦「創造價值,迎接挑戰」講座

時間:2017-04-19 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台灣網4月19日惠州訊 惠州臺商投資企業協會青年會于四月十六日在仲愷潼湖孵化器臺商産業研究院三樓,舉辦「創造價值,迎接挑戰」講座,上午由友益企業管理公司董事長黃欽杉主講「中小企業薪火傳承:如何做好承續接班計劃」,下午則由鰲健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公司銷售總監廖孟容首席分析師楊子毅分析當前總體經濟情況。

  講座不但吸引大批青年會成員前往聽講,就連第一代創業臺資企業負責人如大欣集團總裁張秋進、直昌科技照明公司董事長沈榮發、立泰塑膠五金總經理呂正一等人也都到場聆聽,無論是創業先驅還是新一代年輕人,都表示獲益良多,希望青年會能多舉辦類似活動。

  青年會會長張婷園指出,本次講座的講師們有著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輔導國內外中小企業的案例並在相關領域頗有研究,透過這次的活動專程與大家分享。講座的內容其實不分年齡,無論是老一輩的創業企業家,或者是二代接班人,都能夠從中獲得自己需要的切入點。

  黃欽杉指出,臺商至大陸發展已20多個年頭了,當年造就經濟的第一代創業家中,也漸漸邁向六十歲的耳順之年,慢慢進入集體退休年代,在這片土地上的臺資企業也開始走入最大規模的交棒時期。接班繼承,成為了企業不得不正視的重要課題。因此如何讓第一代創業家能安心且平順的交棒,也讓第二代或專業經理人接班者,能有計劃且漸進的養成企業經營能力,讓接班後的企業營運,符合交棒者的期待,甚至青出於藍而更上層樓,是大家必須關注的議題。

  楊子毅則指出,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企業與個每人平均得利於經濟資源整合及資訊高效傳遞的國際市場環境,臺商企業在面對現今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首先要重新檢視企業自身現狀,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有了解企業自身,才能調整原本企業架構,進一步尋求外部資源,打造企業平臺整合所有資源以提升企業格局,如何承先啟後再創企業高峰是所有企業現今最關心議題。

  管理企業是管理思想,如何塑造企業文化,將文化落實在員工思想,才能進一步達到企業目標,有目標很容易,但要如何執行精準的執行力才是致勝關鍵。(台灣網、惠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分享到:
編輯:廣東臺辦

相關新聞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