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梅州市委臺辦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2019-01-15 11: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5日梅州訊 1月8日上午,梅州市委臺辦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市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張碧桃、市臺商協會副會長何敏才、市臺商協會常務監事劉醇儀、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洪亮等臺商臺胞代表參加座談會,市委臺辦主任王忠豪主持會議。

  座談會上,梅州市臺商臺胞代表們共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內容,對“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實現和平統一目標”“探索‘兩制’臺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實現同胞心靈契合,增進和平統一認同”等五項重大政策主張有了進一步認識。

  會上,臺商臺胞代表就習近平總書記講話內容展開熱烈討論,他們表示備受鼓舞,並結合切身實際對如何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兩岸和平統一以及推進梅臺兩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等積極建言獻策。

  自2013年開始在梅打造“愛麗絲莊園”的市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梅州市客林農業休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碧桃談到,國家的強大才能讓人民挺直腰桿, “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兩岸同胞唯有相親相愛,才能共用民族復興的榮耀,共用和平發展成果,所以非常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兩岸和平統一,攜手推進民族復興。自己也會延續企業的社會責任,鼓勵臺灣的朋友參與到大陸的發展建設中來,共用發展紅利,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獻一份力量。

  “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對‘一國兩制’內容的詮釋,讓我感觸頗深。”深耕梅州多年,市臺商協會副會長、梅州市翔茂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何敏才表示,這充分尊重了臺灣生活方式,並且保障了臺灣同胞的權益和財産。希望未來能夠助力擦亮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招牌,一方面整合臺灣農業科技資源,加強與梅州農業方面的交流互鑒,實現共同發展,另一方面發揮同鄉會等社會團體的力量,多邀請臺灣青年回梅,促進臺灣青年對原鄉梅州的了解和認識。“我在教導孩子的時候就跟他們説我們的祖籍地是在梅州的大埔,所以孩子們心裏就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

  梅州市臺商協會會員、梅州市客林農業休閒開發有限公司經理彭茜柔作為年輕臺商代表,分享自己在大陸工作生活三年後的感想時表示,由於對大陸的“滯後”認識,在來大陸之前,她自己可以算是“天然獨”的一員,但經過這幾年切身地了解了祖國大陸的真實情況後她説:“習主席説‘歡迎年輕人到祖國大陸來追夢、築夢、圓夢’,我來到梅州已經三年了,在這裡可以完成我的一些夢想。先不要説北京、上海等這些一線城市,甚至在梅州,變化都是很大的,尤其是在交通基礎設施等方面,很希望更多的臺灣年輕人還是要多出來走一走,看一看。”

  市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洪亮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系統地闡述了臺灣在祖國大陸的定位,明確指出了未來兩岸關係的前景和方向——“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下一步將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導,積極促進兩岸同胞深度交流,為兩岸和平發展而努力。

  市委臺辦主任王忠豪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臺灣同胞書》40年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通篇以有溫度的真情話語告訴臺灣同胞,偉大祖國的美好前程既屬於我們,也屬於你們,呼籲兩岸同胞攜手共建未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意義深遠,為我們進一步推動對臺工作,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共同致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指明瞭道路和方向。感謝一直以來廣大在梅臺商臺胞為加深梅臺交流合作和促進梅州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大家能夠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繼續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推動梅臺深層次交流合作,促進梅州經濟騰飛,建設生態富民強市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台灣網梅州市臺辦通訊員 黃鐘睿)

[責任編輯:郜利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