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八屆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交流專列抵達廣州

2017-07-28 09:2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廣州7月27日電 (郭軍 王天昊 張勝剛)27日,搭載著650余名乘客的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交流專列緩緩駛入廣州火車站,為期13天,途經百色、成都、西寧、北京等地的第八屆“龍騰中華”深港澳臺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就此畫上圓滿句號。

  據悉,本次專列由廣鐵集團廣九客運段擔當乘務工作。為確保順利開行,該段提前制定開行方案,抽調經驗豐富、業務技能高、服務水準佳的骨幹精英組建臨時車班,充分做好了乘降組織、餐飲供應、互動活動、後勤保障等準備工作,保證了本次專列運輸的安全順利。

  “第一次坐火車出行,車上的叔叔阿姨對我們好親切,而且他們好辛苦!”來自臺灣高雄陽明國中的曾堃傑説道。此次文化交流途中,同學們對車上乘務人員的工作辛苦十分感動。

  在專列開往成都的途中,來自深圳第二外國語學校的彭飛翔老師突發高燒、食欲不振。得到消息後,乘務員特意為彭老師送上一份特殊的“病號飯”,看著一碗香噴噴、熱騰騰的麵條和乘務員滿頭的汗水,彭老師笑在了臉上,暖在了心頭。

  由於旅途時間長,為了給孩子們解悶,乘務員紛紛利用休息時間陪孩子們做遊戲,開展動漫形象設計、車廂文明公約製作、列車時裝秀等互動活動。

  師生們從山清水秀的百色,到川蜀之腹成都,從塞上江南,到首都北京,這群青少年每到一處,都驚嘆不已,他們感嘆于祖國母親的婀娜多姿,在這短短的13天中,他們對祖國大陸有了全新的認識,來自海峽兩岸的青少年加強了文化交流,增進了相互了解,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