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花都區臺辦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2017-04-26 16: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6日廣州訊 4月17日,花都區臺辦召開全體黨員幹部專題學習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花都區委的部署要求,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貫徹到花都對臺工作全過程。

  一是要深刻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的精神實質。全辦黨員幹部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作為推進花都對臺各項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指導方針和根本行動指南,要熟悉和深刻把握“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的科學內涵、精神要義和核心要求,不斷提高認識,深化理解,自覺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和推動工作。全辦黨員幹部思想和行動要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上來,按照省委、市委、區委和各級臺辦的統一部署,貫徹落實到花都區對臺各項工作中去。

  二是要把落實習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同對臺工作結合起來。以花都區發展戰略為目標,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經濟工作的主線。支援臺企創新發展。充分發揮空港物流、文創藝術、生物科技、生態旅遊等重大平臺作用集聚高端産業,推動花都珠寶小鎮創國家級5A旅遊景區建設,推進大新文創園交流基地的建設。依法維護臺胞權益。做好在花都的臺資企業服務工作,使之更好發展。為臺胞在該區投資發展營造良好的法制環境,依法做好臺胞投訴、協調、救助工作,為臺胞在當地學習、就業、創業和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促進花臺兩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做好臺灣青年工作。開展青年臺胞在花都工作生活情況調研工作,申報設立花都臺灣青年創業基地,積極吸納臺灣青年到企業就業,鼓勵臺商二代在花都創業。鼓勵駐地高校與臺灣進行校際交流與合作,加強花臺兩地青少年溝通聯繫與交流,全力抓好花臺兩地基層民眾交流往來。

  三是要做好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工作。 全辦人員要深刻地認識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性,要做好長期學習宣傳工作,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通過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支委會議、專題組織會議和黨支部會議來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帶頭學,帶頭宣傳,帶頭貫徹落實。要積極參加有關部門舉辦的專題教育培訓學習。同時,要充分利用臺商座談會、臺屬座談會、走訪企業以及對臺刊物、網路平臺等進行宣傳,使廣大臺商臺胞臺屬有所了解,進一步增強臺商臺胞臺屬認同感和信念,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台灣網、廣州市花都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廣東臺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