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追溯詩歌足跡,臺灣學子愛上蓉城之旅

2022-11-25 15: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合影(圖片來源:成都市臺辦)

  台灣網11月25日訊 11月22日,一場以詩歌文化交流為主題的“兩岸一家親研學在成都2022上海臺商子女學校成都研學交流活動”在成都都江堰落幕。

  此次成都研學交流營活動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聯合主辦,來自上海臺商子女學校的30余位師生在成都進行了為期五天的詩歌研學之旅,跟隨著古代文人墨客的詩歌足跡,深入走訪成都的人文景點、歷史名勝,並參觀了大運場館、城市公園、現代街區,全方位感受了蓉城的歷史文化魅力與現代時尚潮流。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兩岸學子在杜甫草堂走進“詩聖”生活,了解杜甫草堂的歷史背景、建築佈局與歷史地位,學習鑒賞杜甫的詩詞名句,讀懂“詩聖”的家國情懷。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在武侯祠,一場東漢末年,群雄逐鹿的“三國故事演繹”,讓孩子們用“任務劇本”的方式打開博物館,親自扮演“歷史角色”走進三國,用孩子的視角解讀歷史,學習三國文化。

  在結營儀式上,臺商子女學校的學生代表説:“這是一次讓大家難忘的詩詞之旅,我們不僅認識了成都,也品嘗到很多成都的美食,更結識了很多好朋友,我們也愛上了這座城市,大家都希望有機會再回到這裡,重走詩歌之路。”

  上海臺商子女學校校長陳俊男錶示:“五天的行程,大家走過很多地方,這是一次歷史文化之旅,一次詩詞之旅,大家領略了成都的風光和飛速的發展,非常感謝成都這座城市帶給孩子們難忘的記憶。”(台灣網、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