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創意設計賦能實體經濟 龍臺青年創新創業暨龍臺創意設計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2-11-24 14: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黑龍江省臺辦
  台灣網11月24日訊 11月22日下午,黑龍江省臺辦通過視頻連線形式,成功舉辦龍臺青年創新創業暨龍臺創意設計交流會。
  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委臺辦主任趙新宇在會上強調,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指明瞭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臺商臺企融入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大陸高品質發展前景光明。全省對臺系統將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之以恒推進龍臺經濟交流合作。”
  據介紹,這是黑龍江省臺辦首次舉辦龍臺創意設計交流會,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關於“推動創新突破”的要求,積極推進龍臺創意設計領域緊密交流對接,引導臺灣知名專家學者、臺商臺青積極參與黑建設‘4567’現代産業體系,深度賦能實體經濟轉型升級。交流會歷時4個小時,現場氣氛熱烈、互動融洽,達到了很好的預期效果。
  來自臺灣銘傳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臺灣文化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等龍臺兩地的8位嘉賓進行主題發言,兩岸有關專家學者,黑龍江省常住臺商臺胞,以及省臺辦、各市(地)臺辦、住建、文旅等部門同志120余人參加會議。與會嘉賓紛紛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面對面”交流活動受到很大程度的限制,黑龍江省委臺辦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舉辦龍臺創意設計交流會,為龍臺兩地業界人士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臺,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的機會參加此類活動,為推進龍臺創意設計領域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台灣網、黑龍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