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在京臺灣青年研習營成功舉辦

2022-10-31 14: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體驗冬奧冰上運動項目(圖片來源:北京市臺辦)

  台灣網10月31日訊 2022在京臺灣青年研習營近日在中國人民大學成功舉辦。作為2022兩岸青年峰會系列活動之一,此次研習活動由北京市臺辦主辦、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承辦,21名來自首都高校和法律、科技、醫療等行業的優秀臺灣青年代表參加。

  此次研習營包括研討教學、討論交流、移動課堂、參訪體驗等。活動期間,營員們還參觀了“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體驗了冬奧冰上運動項目並與冬奧冠軍開展互動。

  “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通過實物模型、音視頻畫面及照片圖片,展現了大陸在黨的十八大以來十年間各領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研習營學員羅至善表示:“我2012年就回到北京創業,十年間親身經歷大陸的發展變化,親眼見證政府服務意識大幅提升、營商環境飛躍優化,讓我這個科技實業創業者感受到政府對人民的真心實意。我對於祖國大陸未來的經濟與社會發展充滿信心,也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實現。”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多位曾經參與北京冬奧會志願服務的臺灣青年,在展區內看到了自己在冬奧會期間的工作照,他們表示,作為臺灣青年能參與國家體育盛事非常榮幸和驕傲,而在展覽中看到自己的照片,又多一層回憶與興奮。

  參觀結束後,臺灣青年紛紛表示,展覽宏大、內容豐富,通過展覽更進一步了解認識了國家十年來的發展成就,作為臺灣青年會講好在京臺青發展故事,發揮好橋梁作用,讓更多臺灣青年融入到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之中。

  在30日晚的結營儀式上,5名臺灣青年學員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分享了學習收穫和體會心得。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張東剛高度評價臺青慷慨激昂的發言“就像聽到你們的心跳一樣”。他殷切寄語臺灣青年進一步牢固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展奮鬥之姿,能夠胸懷兩岸同胞一家親的願景,不斷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改造自我,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