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黃岩臺企點亮共同富裕“小橘燈”

2022-08-15 09: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浙江黃岩臺企點亮共同富裕“小橘燈”(圖片來源:臺州市臺辦)

  台灣網8月15日訊 浙江省臺州市臺資企業協會日前與黃岩區人民政府簽訂助力全面建設共同富裕區域標桿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做實“小橘燈”共富工坊,吸引更多臺企臺胞來黃岩投資發展,吸引更多臺青到黃岩實習創業。

  據悉,2021年,臺州添運工藝品有限公司主動參與了寧溪鎮牌門村、嶺家湖村共富工程“小橘燈”共富工坊建設,以委託加工生産工藝品的方式,將原本在車間生産的部分勞動密集型、工序簡單易做的工藝品專人專車外發到村“小橘燈”共富工坊,幫助當地低收入群眾和留守人員就業增收。

  “小橘燈”共富工坊落成後,該公司組織人力運力成立了8個産品外發專班,通過區“共富大腦”平臺發佈加工需求資訊,將廠外加工點延伸至6個鄉30多個自然村,新增50個手工加工點,為黃岩西部偏遠山區村民提供了2000余個就業崗位。2021年全年為村民增加收入300多萬元。

  “期間,我們還組建了幫扶團隊,對參與其中的村民進行生産技術、品質管理、工序組合等培訓,旨在將‘小橘燈’共富工坊逐步培養成一個有技術、會管理、懂協作的團隊。”臺州添運工藝品有限公司總經理余飛龍説。(台灣網、臺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