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京臺互動聚焦廚余垃圾處理 兩岸攜手讓城市變得更美

2022-07-08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北京市臺辦)

  台灣網7月8日訊 7月7日下午,北京市臺辦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兩岸攜手 城市更美——京臺廚余垃圾處理技術交流研討活動”,以視頻連線方式與在高雄市香蕉碼頭當代廳的臺灣地區環保專家、相關企業代表、基層社區代表及環保志願者等進行交流。北京市、區城市管理部門、街道社區、廚余垃圾處理設施相關企業和臺商代表140余人齊聚海澱區中關村展示中心參與活動。

  2021年,兩岸先後舉辦四場生活垃圾治理交流研討會和生活垃圾社區交流活動,對京臺兩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交流模式進行了有益探索。本次活動中,臺灣地區專家和企業代表就臺灣地區廚余處理設施建設、設施運作與管理等政策標準以及廚余資源化技術發展、廚余再生産品應用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講解,並針對防止廚余異味、廚余堆肥等具體問題進行了生動説明,交流內容更加務實專業、更具有針對性和指導性。

  新修訂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2020年5月1日正式實施。兩年來,北京市以垃圾分類這件民生“關鍵小事”為抓手,不斷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全程分類體系基本建成,居民分類習慣初步養成,家庭廚余垃圾分出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大幅提升。有關方面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強京臺在城市治理、環境保護、垃圾治理等方面的交流,不斷加深兩岸人民的聯繫和感情,促進北京城市管理科學化、精細化、智慧化、規範化水準。(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